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首页 >> 院况 >> 科研平台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科研平台

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表日期:2009-06-14来源:综合处放大 缩小

   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计委和中科院于1989年11月拟准建建设,1990年8月批准边建设边开放,1992年 12月建成并通过国家验收。该实验室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冻土基础研究单位。实验室拥有优良的实验研究环境、先进的仪器设备、科学的管理制度和一支高素质的科研、技术队伍、是我国冻土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中心,在国际冻土学术界的地位。实验室现有固定科技人员25人,其中院士1人,研究员11人,副研和高级工程师9人,中级职称4人,流动人员109人,其中客座专家30人,高访学者4人,博士后16人,在读博士研究生47人,硕士研究生12人,实验室建筑面积3864㎡,其中低温实验室520㎡,控温精度±0.5℃,大小仪器设备126台件.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有24位,国内外著名科学家组成,其中院士5人,国内研究员教授15人,国外著名教授4人,他们主要把握实验室研究方向,确定研究课题,评审研究成果和组织重大学术交流活动等。 

   实验室主要研究土、岩等介质冻融过程及相关的力学、物理、化学和生物过程特性机理和模式,及其在解决工程、环境与资源问题上的应用。实验室先后承担国家、省部委各种项目90多项,取得了一批在国际冻土学研究前沿领域具有开拓性、突破性或是有明显应用前景的研究成果,发表论文900多篇,专著20余部,其中SCI收录86篇,EI收录75篇,1部专著在国外出版,参编标准规范3部。这些研究成果的取得,使我国冻土学研究在地下冰成因、深部土冻土力学、冻土动力学及未冻水动力学等许多方面已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有些成果已被加拿大魁北克交通部收入《北方道路建设指南》,有的已被美国陆军部寒区研究与工程实验室学者应用于实践。同样,许多成果也被我国许多教科书和有关标准规范收录,广泛应用于工程实践中,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实验室先后获得国家与省部级奖16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中科院重大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中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交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建设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中科院及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中科院自然科学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获新型专利8项。今年有1人获青年科技奖,1人获中科院院长特别奖,一人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多人次获其它奖项。
 

附件: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 百度买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