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首页 >> 人才教育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举办精准分离分析论坛(二十五)

发表日期:2023-04-1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4月14至15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联合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化物所小组举办了精准分离分析论坛(二十五),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论坛。

  论坛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崔勇教授、湖南大学聂舟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那娜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手性聚集和结晶”“新型功能核酸分子工具:从生物成像到细胞调控”和“基于常压质谱的降解监测及绿色应用”的学术报告。

  崔勇教授围绕手性聚集和结晶和基于二维超薄晶态材料的手性聚集两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其团队在手性多孔催化剂、手性多孔分离剂、2D COF、MOF、IMF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指出结晶聚集是构筑功能化手性材料的高效途径、材料的薄层化有助于手性功能改善和强化、自支撑单层超分子晶体的存在性问题。

  聂舟教授以核酸生物分析和细胞行为调控为主题,介绍了原位生成随机富G序列用于细胞凋亡成像、基于G-四链体构建荧光蛋白模拟物、DNA膜定位传感器、受体改造用于人为定制细胞化学趋向性、调控细胞行为用于活体组织修复、DNA纳米机器人和T细胞受体分子识别重编程等具体实例。

  那娜教授的报告以人类绿色可持续健康发展为背景,重点分享了其团队在常压质谱离子化技术应用方面的研究进展,主要包括染料敏化光催化中间体的发现及机制研究、等离子体催化污染物降解机理研究、污染物降解体系中物质结构鉴定、气态等离子体催化降解研究、限域空间内光催化反应原理监测及机理研究、液滴的光激发降解和基于电喷雾的钙钛矿量子点快速合成等。

崔勇作报告

聂舟作报告

那娜作报告

  崔勇,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和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主要从事手性多孔晶态聚合物的结构设计、可控合成及其在不对称催化和手性分离等领域的应用。2017年获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20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任Materials Horizons科学编辑、Chem. Soc. Rev.Sci. China. Mater.等期刊编委。

  聂舟,湖南大学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长江学者青年学者和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研究领域为生命分析化学及化学生物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功能蛋白质和核酸的生物传感新方法以及细胞调控化学生物学新技术研究。获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和卢嘉锡优秀导师奖等奖项。以通讯作者在Sci. Adv.、J. Am. Chem. Soc.、Angew. Chem.、Nucleic Acid Re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

  那娜,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导。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开展光谱、质谱检测新方法研究。任中国化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CAIA青年委员,Int. J. Mass Spectrom.编委,Chin. Chem. Lett.、《分析测试学报》《高等学校化学学报》等青年编委。曾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CAIA一等奖”等奖项。发表SCI论文132篇,获授权专利9项。

附件: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 百度买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