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首页 >> 区域创新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区域创新

西北高原所举办中国科学院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3-05-15科技处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513-14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举办以“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主题的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专场活动,活动旨在让更多的青少年接触到丰富的科技资源,让他们“遇见科学,预见未来”。 

  活动分为了三大块内容,分别为科普场馆参观学习、“科普盛宴”、植物标本制作讲座与实践。 

  科普场馆参观学习开放了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三江源数字国家公园、高原鱼类种质资源馆。通过青藏高原独特、珍稀和濒危的动植物形态标本展示,三江源国家公园中让人身临其境的VR体验,青海省主要原生鱼类的代表性物种的活体展示,讲解了青藏高原特有物种相关知识,三江源国家公园相关知识,黄河水系、长江水系、澜沧江水系、青:水系及祁连水系等不同鱼类的知识。 

  “科普盛宴”安排了“神奇的冬虫夏草”“青藏高原植物的生存秘籍”“环境与健康”“青藏高原鱼类多样性和保护”科普讲座,同时配以“植物的另一生——植物标本”“走近藏药”“可可西里”“植物组织培养”等科普视频观看讲解,还推出了科普剧“草地医生”。

  植物标本制作讲座与实践中,孩子和家长们一同聆听了科普讲座“植物标本制作那些事儿”,观看了“植物标本制作”视频,最后,还在现场动手制作了一份属于他们自己的植物标本。 

  此外,西北高原所所史馆也吸引了大量的公众参观学习。所史馆全方位的展示了西北高原所6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展示了西北高原所历代科学家艰苦奋斗的科学家精神。 

  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大学、三江源民族中学、西宁市第七中学、虎台小学、昆仑路小学、青海省中华小记者活动指导委员会等单位的师生及市民累计1400余人次参加了本次活动。 

  西北高原所公众科学日活动受到青海省藏药药理学和安全性评价研究重点实验室、青海省寒区恢复生态学重点实验室、青海省作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青藏高原生物学科研科普基地、数字三江源国家公园展示平台、青海三江源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青海省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青:1备吆莸厣低彻乙巴饪蒲Ч鄄庋芯空镜妊芯康ピ闹С。 


标本馆活动现场

数字三江源国家公园活动现场

高原鱼类种质资源馆活动现场

科普讲座

科普剧“草地医生”


植物标本制作讲座与实践


活动合影

工作人员合影

附件: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 百度买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