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纪监审工作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纪监审工作

近代物理所召开“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检查启动会议

发表日期:2022-05-13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月11日下午,近代物理所召开“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检查启动会议。所长、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学术委员会负责人、各研究中心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诚信专员等共26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中科院2022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随后讨论确定了“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自查工作方案,决定近期各中心及研究室将针对科研活动中存在的“表述不严谨、夸大成果”等常见、易发问题开展自查。所长徐瑚珊、党委书记赵红卫和纪委书记袁平分别就此次专项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所长徐瑚珊表示,各中心及研究室要认真落实院科研诚信视频会议精神,充分利用中科院历次会议发布的科研诚信提醒做好科研人员的培训、宣传和教育工作,相关责任部门要认真梳理和查找科研诚信建设中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完善的制度体系促进研究所的科研文化建设。  

       党委书记赵红卫要求,各中心及研究室主任要高度重视此次自查工作,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认真组织开展自查工作。  

       纪委书记袁平强调,科研诚信是今年纪检工作重点关注的内容,各中心及研究室要以此次自查为契机认真查摆,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和整改,筑牢科研诚信的“第一道防火墙”,共同倡导“严谨表述、虚心治学”的良好学风。  

    

  会议现场 

    

  (监督审计处  供稿) 

附件: